一個好的理由,就可以讓我升級家車的音響
那就是:我要讓老婆倒車停車時安心

 

ALTIS原廠音響本來就沒有液晶螢幕
我爸爸在早期也有針對這台車改裝過音響系統
1.小液晶螢幕-轉軸早已故障無法翻轉起來。
2.多媒體音響-面板常會接觸不良而重開機。

因為,倒車顯影完全無法沿用舊的顯示系統。
再者,市面上換購新音響主機真的頗不便宜
所以,我改投靠使用對岸同胞愛用的淘淘樂
加上,安卓智慧型裝置盛行,我勢必不會錯過的!
最終,千挑萬選找出CP值高的主機給它下去了!


因為是第一次在淘寶下單,所以非常生疏懵懂…
還好遇到了一個有耐心的賣家,一步一步的協助我完成訂單。
因為,我需要加裝倒車顯影,增購後視鏡頭一顆。


重點提示
不是所有顯示可以運到台灣的就有到台灣唷,要跟賣家先確認


貨送到台灣的方式可以選擇黑貓直送、或是集貨轉運
(本來想選黑貓直送,多付一點錢快速到達,但是賣家建議用集貨轉運)

台灣段目前有支援的配合物流一覽,其實也沒幾家
(本來想嘗試選自家公司,可以少一點運費,但是賣家建議用黑貓配送)


使用支付寶付完款後,我就開始期待新朋友的到來了!
也許大陸現在的物流競爭很激烈,淘寶還會主動通知貨件的異動狀況,如圖所示一 目了然!
不過中途發生一件趣事,就是我一直再瞎等大陸集運出倉,等了七天未有動靜;一直到快要收倉租時我才意識到,這是讓一次買很多的人可以與自己的貨一次性寄回台灣省運費的方式,不是它會跟別人的貨一起出倉來台;所以我趕緊下出倉指令,貨件後續過海關的動作還蠻快的就抵達我的手上了!

 

接著來個簡易開箱吧!


可愛的安卓寶寶


豐富的 I/ O 支援接頭


側面照


零料配件一覽


說了這麼多廢話,接下來是重點了!
我要自己安裝! 有沒有搞錯?當然沒有!
其實很多車主也都會自行DIY,所以參照一下就懂了…

 

更換目標:就是它…

 


Step01:拆除中控區的下部飾板(兩側)


Step02:拆除中控區的上部飾板(兩側)



Step03:拆除冷氣出風口模組


Step04:拆除音響模組,使用套筒10mm


Step05:拆出音響,有自己組電腦的人會發現,好像兩台光碟機堆疊,哈哈!


Step06:接上轉接線;不過我在這裡卡關,因為該車曾經換過音響主機線材早已被剪斷過,所以無法用廠商附的直接轉換頭,必需自己重新編排;因為我非常不喜歡用絕緣膠帶包覆,會黏黏的,也會有鬆脫的疑慮,所以改用做電話常用的UY端子壓接施工!


Step07:ACC、主電源、前左、前右、後左、後右、廣播天線、WiFi天線,上述搞定後先進行系統開機測試,聲音從喇叭洩出來後,整個感覺就是爽翻天,升級十分有感


Step08:接著進行最難搞的倒車顯影工程;掀開後車廂後使用斜口鉗開口扳下行李箱蓋的固定膠卡扣,不會用的人還是建議買專用工具預防剪斷卡扣!


Step09:倒車顯影連接線接線方式如圖所示電源(+)要去搭倒車燈的正極電源(-)要去搭車體任一鐵;確認結好線就可以進行穿線工程啦!


Step10:因為線材是軟趴趴的線,不容易在有裝潢的車體內佈線,所以必須借用穿線器,將線材綁好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將線材從後行李箱、經過左客座椅、經過左客座門踏板、經過駕駛座門踏板、經過方向盤下直達中控音響區。


Step11:壓接好倒車控制線材,目前是還不會有影像的,因為後面的鏡頭還未接!


Step12:因為這次購買的鏡頭型式是跟車牌燈合體的,所以需多一塊牌照上方的鎖孔飾板;扳出右側的燈具旋出燈泡,換上鏡頭合體式燈罩。



Step13:進行倒車打檔測試,主機秒切至車後畫面,播放中的音樂、影片、程式也瞬間自動全縮


Step14:接續著銜接USB、GPS、數位電視影像線(原有)。



Step15:既然測試功能都正常了,接下來就是復歸車體所有的卡扣、飾板、線材。

 

最後來幾張升級後霸氣的中控系統運作照片吧!


高質感又方便的就可以控制音場拆除


自行取得秒定位成功台灣專用的導航王


不僅僅Wifi,還支援 USB 3G 網卡 (USB 4G網卡目前無法用),可以上網耶!甚至可以當熱點


手機透過藍芽連線的撥號+接聽+擷取聯絡人+撥放手機音樂功能。


個人超愛用的GPS儀表盤,可以記錄軌跡,可以詳實記錄行車速度曲線


經過一番調校後的頁面排版、行車好用APP一覽,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拆除 拆除公司 拆除工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eledai667 的頭像
    steeledai667

    steeledai667的部落格

    steeledai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